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写真:走进东莞美国人创办的肯萨斯儿童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四月四日电 题:走进东莞的肯萨斯儿童之家

  作者 李映民 李艳媚

  这是南中国第一间儿童之家,主要扶助对象是福利院患儿,创办人是来广东东莞创业十三载的美国人艾伦。

  日前,一批在东莞工作生活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聚集在一个普通的民宅内,几款瓜果点心,几杯清香热茶,以简单的仪式庆祝肯萨斯儿童之家的成立。

  肯萨斯儿童之家的成立,与美国人艾伦的愿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肯萨斯是一家专门从事办公家具生产的大型跨国公司,一九九三年艾伦就从美国远渡重洋来到东莞建立肯萨斯公司。

  十三年后,此时在艾伦的心里,一个愿望油然升起,在东莞成立了南中国第一间儿童之家,主要为南部的儿童福利院中有特殊医疗需要的孩子提供合适的医疗保健及救治生命的手术计划。

  肯萨斯儿童之家附属于北京关爱儿童基金会,这个成立于二000年的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国内孤儿的生活状况以及推动收养计划。

  不久前,基金会的执行总监布伦特·约翰逊专程来到东莞参加肯萨斯儿童之家的成立仪式。他谈到,之所以选择在东莞成立儿童之家,是因为东莞有着优越的交通、语言优势,而且政府相关部门也都非常支持并给予了热情的帮助。

  伦特·约翰逊说,在国内大概九百多家公立福利院中,东莞儿童福利院是他所见过的装修最漂亮、设备最完善的,足见东莞政府对福利院的重视与支持程度。

  也正因如此,布伦特·约翰逊强调,肯萨斯儿童之家虽然定址在东莞,但由于东莞福利院已经有能力负担患病儿童,因此肯萨斯儿童之家的主要扶助对象仍旧是周边贫困地区儿童福利院中的患儿。

  他还告诉记者,儿童之家的最终使命,是与儿童福利院一起令完全康复的孩子找到寄养家庭。

  走进肯萨斯儿童之家,所见之景令人感动:柔软的床褥,宽厚的地毯,琳琅满目的玩具,一日三顿经专人调配的营养餐。

  肯萨斯儿童之家共有二十八名工作人员,可同时为十二名儿童提供临时住所及关照,目前已经有五名患儿分别从江西萍乡、广东茂名等地接到东莞,准备进行唇颚裂纠正手术。

  如今,这个爱心的火种已经在东莞虎门迅速传播,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他们从各种渠道得知儿童之家的消息后,都带上糖果或玩具来探望这些患儿,更有人利用工余时间主动来这里做义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