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偿献血知识三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0 重庆晚报

  问:我想自愿献血,到哪儿去办手续?

  答:个人自愿献血者需持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到国家政府部门批准建立的血站或流动采血车进行登记,经体检合格后安排献血。

  问:哪些人不能参加献血?

  答:肝炎患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者,丙型肝炎抗体阳性者不能参加献血。但甲型肝炎患者在3次肝功能检测报告正常1年后可以参加献血。性病、艾滋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均不能参加献血。

  问:献血究竟会不会影响健康?

  答:正常人的总血量约占体重的8%左右,除部分血液在血管中流动外,有相当一部分储存于骨髓、肝、脾等器官,以备应急时补充到血循环中。如一次失血量不超总血量的10%,不会影响健康。例如,一位体重50公斤的人总血量约为4000亳升,如一次献血200毫升,仅占总血量的5%,对健康没有丝毫影响。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