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爱信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3 重庆晚报

  十八九岁的男女生之间常常会擦出这样或那样的感情火花,编织出种种有趣的感情故事。有的人会把它作为个人秘密,永埋心底;有的人则把它暂时封存,若干年之后再开启;有的人则会拿它与人分享。我的大学同学辉属于最后这种,饶有兴致地跟我描述过他的求爱经历。

  高三的时候。班上没有人相信辉会谈恋爱,可他早就喜欢上了艳。艳在班上被称为

“冷漠玫瑰”,有不少男生追求她,但都慑于她的冷淡而没敢“下手”。作为同桌,辉有着“近水楼台”的便利,有时也觉得艳在暗示自己,但就是拿捏不准。但是,时间不等人,高三一过,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辉也开始着急起来。

  表白往往是怂恿的结果。在一帮兄弟的鼓动下,辉决定写信试探一下,成则进,败则撤。好歹搏过一次,即使不成,也心甘了。

  辉在写信上可是费尽心机,既要试探又不能暴露自己的想法。他用怪模怪样的字写了这样一封信:“冷美人,我喜欢你很久了!可是,我发现你好像很喜欢你的同桌,是不是啊?我可警告你啊,以后不许再跟他亲近了,否则……”

  辉没有署名就把它装进了一个没有贴邮票的信封。可是,这信要怎样才能顺利送到她手上呢?辉想到了学校的收发室。收发室实际上只管“收”,不管“发”。信件和报纸都是杂乱地放在窗户外边的柜台上,由收件人自己去翻找。课间休息时会有很多人在那里找信,辉私下想,正好可以把这封信悄悄地放进去,让她自己去拿好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看见有个女同学把那天班上所有的信件都找了出来,带去教室了。这下可万无一失了。辉在操场上溜达了几圈,上课铃响了才走进教室。

  辉以为艳肯定会对他有某种反应的,可是他失望了。艳一直认真地听着课,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下课时,艳也只像平常一样打了声招呼就走了。更加意外的是,第二天艳调换了座位,并且从此再也没有跟辉说过一句话。

  辉讲完的时候,笑着对我说:“她是真的被吓倒了呢,还是知道是我的恶作剧了?我到现在都不得而知,所以才把这段求爱经历称为‘求爱信’之谜。我一直想问她,但是觉得现在不合适。那不是此地无银吗?”真有点自我嘲弄的感觉。

  我说,那只好让时间来说出真相了。

  严宇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