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光裕入局成第二大股东 中关村或成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中关村2005年年末启动的重组事项突然有了变化,这一次,黄光裕控制的公司要做中关村的第二大股东。黄光裕此次的资本运作平台是“鹏泰投资”,目前从各方意向来看,黄光裕入局是着眼于中关村及其旗下公司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而鹏泰投资本身也有着在该行业内的丰富经验和地产资源。

  中关村今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宣布北京住总集团解除与重庆海德实业有限公司于

2005年12月7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而将中关村15%的股权转而以同样的价格向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转让,转让价格为7855.82万元。从资料来看,鹏泰投资分别由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80%的股权,由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持有20%的股权,鹏泰投资及其两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俊烈,即黄光裕。

  鹏泰投资于2001年5月25日在北京市密云县工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参与该次收购的法律人士透露,鹏泰投资是黄光裕除鹏润投资之外另一个兼并收购的重要投资平台,已先后对数十个项目进行了投资。另据中关村今日披露的信息,鹏泰投资目前已签订协议,以2.36亿元的价格从三家公司手中收购中关村旗下公司“中关村建设”48.25%的股份,成为它的第一大股东,而中关村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目前,鹏泰投资收购中关村15%股权的事项尚需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黄光裕表示,若本次收购获批,鹏泰投资将发挥其丰富的资本运作能力和房地产开发经验,以中关村和中关村建设为平台,集中精力发展和扩大二者在中国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和施工业务。

  同时,中关村今日还披露,鹏泰投资正与北京市国有资产有限责任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等方商谈,洽购该五家公司合计持有的中关村另外3.99%的股份。此外,中关村表示,力争在今年6、7月份,完成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两大工作目标。(陈钢 田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