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法庭一审裁定 9·11嫌犯犯3条死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美法庭一审裁定 9·11嫌犯犯3条死罪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经过漫长的审判之后,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法院联邦陪审团4月3日对9·11嫌疑犯穆萨维作出了第一阶段的裁决,认定穆萨维犯有3条死罪。但部分受害者家属对穆萨维表示同情,认为他只不过是9·11事件的替罪羊而已。

  穆萨维犯有3条死罪

  经过17小时的商议,大陪审团认为穆萨维在9·11袭击发生3周前被捕,但知情不报,导致“基地”组织袭击成功,造成近3000人死亡。

  法官莱奥妮·布林克马宣读了陪审团的裁决,她宣布,陪审团认为,穆萨维阴谋实施恐怖主义,阴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阴谋摧毁飞机,犯有3条死罪。

  随后,布林克马问:“女士们,先生们,这是你们一致的裁决吗?”12名陪审员对此点头默认。

  在陪审团宣读其判决时,身着绿色囚服和白色帽子的穆萨维拒绝起身站立,面带微笑,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口中喃喃自语,似乎在祈祷。

  就在被带离法庭之时,穆萨维突然高声喊道:“你们永远得不到我的鲜血,真主诅咒你们。”

  穆萨维上周在法庭上一反常态地宣布,自己奉”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命令,在2001年9月11日劫持飞机,袭击白宫。但他的辩护律师认为,他是为了成为“烈士”才这样说的。

  支持率“南北两重天”

  当天,一些9·11受害者家属坐在法庭的第三排坐椅上旁听了审判。在9·11中失去妻子的亚伯拉罕·斯科特说:“我想我会兴高采烈,但没有。虽然穆萨维说了一些消极的话,我还是同情他……我认为并不全怪穆萨维,虽然我认为他应该被判死刑,但我同样指责政府。”

  在9·11中失去丈夫的罗斯玛丽·迪拉德也支持对穆萨维判死刑,她说:“这个人没有灵魂,没有良心。”

  而来自新泽西州的洛里·奥肯却认为,穆萨维并不符合被判处死刑的条件。她说:“我不认为他促成了9·11,我认为他是替罪羊。”

  律师试图救穆萨维

  对于陪审团的这一裁决,因一系列错误而未能阻止9·11袭击的美国政府则欢呼雀跃。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斯克利诺斯说:“我们对陪审团对这一重大案件的裁决感到高兴,我们将继续代表9·11受害者,推进下一阶段的审判。”

  从4月6日开始,审判将进入第二阶段,以决定是否将这名37岁的摩洛哥裔法国人判处死刑。陪审团将就此举行听证会。届时美国检察官将力主把穆萨维判处死刑,而穆萨维的律师将试图挽救他的生命。

  法国律师弗朗索瓦在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做我们能够做到的一切,劝说陪审员相信不应该执行死刑。”(王辉)

  穆萨维是首名在美国受到起诉的9·11嫌疑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