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预计20万人扫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日预计20万人扫墓(图)

  管理人员正在制止不文明的祭祀行为。海国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文燕媚)今天是清明节,民政部门预计将有20多万人次扫墓。昨日,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连日来,市民不断涌到广州市火葬场、银河革命烈士公

墓、新塘(中华)墓园等祭奠,各大墓园在交通、停车等都有新安排,敬请市民注意。民政部门提醒:今天上午10~12时将是最高峰,市民最好避开上述时段。

  银河革命烈士公墓:

  为拜祭群众设立躲避风雨长廊

  “今年拜祭区加盖了棚,设立祭奠群众躲避风雨的长廊”,银河革命烈士公墓负责人说,除此之外,今年银河革命烈士公墓在第一、二骨灰堂设立了无烟鲜花拜祭区,禁止燃放香烛、冥币等带有烟火的拜祭品。

  据了解,今年银河革命烈士公墓停车位不足。银河革命烈士公墓管理处负责人说,由于墓园改造,三车道变成一车道,进入陵园的车辆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单线行驶,并按照指定地点停放,锁好车门,谨防被盗或丢失。

  银河革命烈士公墓第一骨灰堂从下半年开始,推出了换领智能卡工作。目前,已经办理了600多个智能卡,还有2000个没有办理,不足四分之一,如未换领的家属尽量避开清明高峰期。

  广州市火葬场:

  拜祭台租用一律提供正式发票

  广州市火葬场根据去年清明拜祭的人流量情况,扩大了拜祭区范围,设置场内及雉鸡岗区等多个拜祭区,共计2136拜祭台,继续设置无烟拜祭区。清明期间的拜祭台租用,一律提供正式发票,请群众在交付拜祭台租用款后,及时向收款员索取。民政部门提醒:凭骨灰寄存证取灰拜祭。如果遗失,可携带身份证先到火葬场服务处查号,凭身份证和查单号取灰拜祭。

  新塘(中华)墓园:

  出租车大型客车禁止入园

  目前,新塘(中华)墓园正在进行道路改造施工,为严格控制新塘(中华)墓园的车流量,墓园设置了大量交通指示牌,设置了800个车位供群众使用。为了不造成交通拥堵,清明期间,出租车、20座以上客车和大货车禁止进入新塘(中华)墓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