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老赖”月入7500元 拒绝偿还15万元债务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老赖”月入7500元 拒绝偿还15万元债务(图)

  昨天下午,白云区法院法官在看守所提审女“老赖”陈丽丽。海国摄

  本报讯(记者王俊通讯员伍璇)4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法院通过边境控制措施将女“老赖”陈丽丽截获,并将她拘留。

  陈丽丽今年还不到40岁,目前从事进出口业务,她自称是广州外语学院毕业。据介绍,因与彭某发生购车纠纷,市中院于2000年年底终审判决,陈丽丽应返还29万元购车款给彭某,彭某则将车返还给陈丽丽。判决生效后,陈丽丽拒不履行。法院强制执行后,到了2001年8月,陈丽丽才还款2.2万元。2005年4月之后她再次玩起了失踪,下落不明。今年4月3日,白云区法院在机场截获陈丽丽。法院查明,光是港澳,陈丽丽就出入60多次;还在欠债期间贷款买房。鉴于陈丽丽在判决生效5年多时间内都对大部分欠款拒不履行,却多次出境并买房,法院决定将她拘留15天。

  昨天,法院提审陈丽丽时,她多次喊冤,称不还钱是迫不得已。她表示,她自己也是受害者,两辆车花了60多万元,现在车没了,还欠了债;买商铺投资,被骗200多万元;就是零首期购买的番禺一住宅,也因没钱供款被法院查封:“我不还钱,是实在没办法。为了这些事,我都曾自杀过。”这次去马来西亚,她自称是联系进出口业务:“我懂外语,现在从事卖工艺品工作,月入7500元。那2万元不是我不想给,那是货款,货款没了,我工资都拿不到。”

  该院执行局表示,对于“老赖”,法院将加强与公安、边防等的协作,通过边控等新型措施寻找“老赖”,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