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孩在甬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记者在宁波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市本级60所中小学、幼儿园共吸纳境外人员子女474名,其中高中和大学不列入统计范畴,学生涉及了29个国家和地区。为了进一步做好境外人员子女就学服务工作,今年,将开通境外人员子女就学绿色通道。

  据悉,随着在甬投资的外商人数快速增加,外商子女的就学矛盾日趋突出。市政府

已出资2900万元与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联合创办宁波国际学校,到目前为止,宁波市已建好的和正在筹建的国际学校有三所,其中位于北仑新区的宁波爱学国际学校现有境外人员子女近120人。

  据教育部门统计,宁波已有59所学校获得了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到目前为止,这些学校聘请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33名外籍教师和专家,其中长期专家有244名。经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工商行政管理局资格认定的共有6家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十五期间,宁波市自费出国留学人员超过1200人。

  另外,华茂外国语学校和万里国际学校已经累计招收400多名韩国学生,目前在校韩国留学生90名,宁波大学也有90多名留学生,诺丁汉大学有在校留学生35名。

  今年,宁波市将开通境外人员子女就学绿色通道,进一步开放公办、民办学校,供在甬经商、办企业或就业的境外人员自由选择。

  据悉,宁波留学生规模将力争在2010年实现学历生1000人,进修生1000人的目标。另外,鼓励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中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高科技、短缺学科的中外合作办学。

  (记者 郑仲晔 通讯员 施金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