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越海峡驰援换肝女 山东董家赴台展开寻恩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四年前,山东居民董秀江因女儿命在旦夕,发出电子邮件求救;台塑董事长王永庆伸出援手,高雄长庚医院肝脏移植团队到对岸进行活体肝脏移植。本月四日,董秀江带着妻小抵台,展开寻恩之旅,当面致谢。

  据《中国时报》五日报道,董秀江夫妻和女儿董国女从山东济南出发,经香港转机到泰国曼谷,辗转抵达台北,四日终于见到恩人王永庆。董国女羞涩地说,从开始计划到完

成,这趟旅程耗费一家人两年时间,以及几乎全年不吃不喝的薪资所得,终于得偿宿愿。

  这段故事要从四年前的一封电子邮件说起。董国女十四岁时因罹患威尔森氏症,数度大量出血陷入昏迷,董秀江夫妻带着她四处求医、整天以泪洗面,她二十岁时肝硬化恶化且出现腹水,生命垂危。

  无计可施下,董秀江透过网络向世界具知名度的肝脏移植中心发出求救信,“我们做父母的心急如焚、夜不能寐,为了挽救女儿生命,愿将自己的肝脏移植给女儿,我们愿不惜一切代价,急切企盼你伸出援手”。为人父的心声血泪,获得高雄长庚医院回响。

  高雄长庚肝脏移植团队在王永庆支持下,当年开拔到北京协和医院,确认董国女唯有换肝才可挽救性命,长庚院长陈肇隆亲自操刀,妈妈张芬捐出百分之六十的右肝给女儿,从鬼门关将女儿救回来。

  “女儿的新生何尝不像集香木自焚,从死灰中更生的浴火凤凰一样!”董秀江说,他这几年一心想带着妻女到台湾见恩人王永庆,感谢他给女儿健康,更给他们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如今终于成行。

  四日下午,王永庆和董家三口见面,畅谈四十多分钟。董秀江说,王永庆是成功企业家,却非常平易近人,亲切询问女儿的身体状况。

  《中国时报》刊发的另一篇报道说,山东大妞董国女经高雄长庚医院肝脏移植团体赴对岸进行活体肝脏移植,成为海峡两岸成功联手抢救第一人,如今的她出落得亭亭玉立,去年完成终身大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