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低工资关内850元 关外750元 受网友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8 南方新闻网

  最低工资关内850元关外750元受网友热捧

  最低工资网上调查结束,市劳动保障局将择日回复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深圳2006年度最低工资网上调查已结束,1.7万余名网友参与网上投票,五成多网友赞成特区内最低工资为850元,七成多网友赞成特区外最低工资750元。

被访者中,3成多是企业员工,5成多是企业管理人员。市劳动保障局昨天表示将择日回复网上调查情况。

  网友建议最低工资突破千元

  “深圳市2006年度最低工资多少为宜”网上调查从3月1日到3月31日,为期31天。调查包括2006年度深圳市特区内、特区外的最低工资和被访者情况三大内容,共有17365位网友在深圳新闻网上进行投票。其中,仅二成网友赞成特区内最低工资为690元和特区外最低工资为580元。

  除市劳动保障局提供的选项外,不少网友网上发帖建议最低工资应突破千元大关。网友楚留香GG认为特区内应在1200元左右,特区外为1000元左右。然后每个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角度考虑,有10%—15%调度。他还希望最低工资出来以后,应该附加一些条件,如包吃包住、社保等。网友Andyluocap则说,在深圳2000元的月薪和内地城市800元生活差不多,扣除保险和个税120元,扣除房租350元,水电费50元,车费120元等,还不能生病,才能维持基本的生活。

  还有网友认为最低工资确定后执行更重要。wht3955认为制定最低工资多少很容易,但要让企业按标准却很难。现在一些企业存在违反最低工资发放等行为,希望政府部门要加大这方面的检查力度,而不是走过场。

  提升10%-20%会更理性

  网上调查中也有网友认为最低工资标准不宜涨太快。深夏认为,关内的最低工资如果一下子升到千元以上,较去年的690元上涨45%以上,就可能导致很多人力集中型的企业会离开深圳,并不是解决企业招工难的理想办法。另外,很多企业对普工都包食宿,这几年政府不断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企业基本上都为员工购买社保,普工看病问题也得到解决。所以,考虑目前深圳大多数企业的承受能力,在几年内逐步提升工人最低工资会更合适,今年像去年一样提升10%-20%会更理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