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康中心收入将与个人待遇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8 南方新闻网

  社康中心收入将与个人待遇脱钩

  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建设会在深召开,108个示范区获牌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深圳社康中心收入将与工作人员待遇脱钩,深圳将根据对各社康中心评级得分的高低,给予不同财政补助。昨日记者从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建设会上

获悉,深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果经卫生主管部门评估后不达标的,将被扣罚补助。

  昨日,卫生部、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深圳召开推进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建设会议。108个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被授牌表彰,深圳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榜上有名。

  深圳社区卫生“方便、廉价、高效、公平、数字化、一体化、立体监管”的7大亮点,受到了卫生部等多个部门的充分肯定,深圳的经验也向全国推广。国家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等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大会。

  市卫生局副局长陈育民介绍,在社区卫生服务的管理上,深圳率先改革,改变传统的绩效观念,建立量化评价与财政补助挂钩的制度,实施“以奖代补、以奖为主”的激励政策。

  据介绍,市、区两级卫生局每年对社康中心进行量化评估,按全市统一的标准为各中心六位一体的数量和质量打分,超过标准得分的给予奖励,不达标的扣罚补助,彻底改变了社康中心绩效观念和传统的收入与个人待遇直接挂钩的激励方式,也突出了社区卫生服务的公益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