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葫芦瓜干冬菜海螺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日为廿四节气的“清明”。时至清明渐转暖,但这时正是冷暖空气冲突剧烈的时候,海洋上空的暖湿气流常与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形成了阴晴不定的天气,晚唐诗人杜牧“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著名诗句,正是这时期气候的写照。今日气温炎热有阵雨,因而最宜饮用祛湿利水的葫芦瓜干冬菜滚海螺汤。葫芦瓜性寒味甘,能清热利湿;干冬菜滋阴、开胃、化痰、利膈;海螺肉则鲜美养阴。合而为汤,则鲜美甘润、养阴开胃。

  材料:葫芦瓜500克、干冬菜25克、鲜海螺肉40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烹制:葫芦瓜洗净,削皮,切薄片;海螺浸泡洗净滚至稍熟,从壳内挑出肉切片;猪瘦肉洗净,切薄片。起油镬放下姜爆香,加入烫熟海螺的原汤1250毫升(约5碗水量),武火煲沸,加入葫芦瓜滚后,再加入猪瘦肉、干冬菜,最后下海螺片,至熟,试味后,因干冬菜已有咸味,加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