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液之后红斑满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9 南方新闻网

  输液之后红斑满身

  患者疑未做皮试所致,医院称系荨麻疹而非过敏

  本报讯(记者周玉陈以怀)发烧打完点滴后,周女士全身上下生出红斑,痒痛难受无法入眠。昨日,其就诊医院称此系荨麻疹,与所用药物没有太大关系。

  据周女士介绍,她因感冒发烧,上月31日上午前往南山科技园深圳科发门诊部求诊,医生给他开了先锋等药,但输液时未做皮试。4月1日,周女士手上出现一些小红点,后来身上红斑越来越多,奇痒无比,晚上几乎无法入睡。昨日下午,记者看见其胸前、背后、颈脖以及脚上,均有红斑。

  昨日下午,该门诊部负责医疗的钟主任告诉记者,医生给周女士开的药为头孢曲松钠等,“这种药是先锋三代,是不用做皮试的,而且药品说明书上也有可以不做皮试的提示。”他承认,周女士全身红斑确系药物过敏。

  此后,该门诊部一位白姓主任致电记者,称已经带周女士前往南山医院皮肤科确诊过,红斑是荨麻疹,并否认了钟姓主任的说法。白主任称,周女士身上的红斑与他们所开的药物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准备以后为周女士免费治疗。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