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IC卡余额不给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9 南方新闻网

  公交IC卡余额不给退?

  公交公司称月底将出台规定解决该问题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公交车上的IC卡系统换成了深圳通,去公交公司办理IC卡余额退款时却被告知不行。近日部分市民向本报投诉,反映231路等公交车更换深圳通后,之前使用的IC卡内剩余的钱却拿不出来。

  市民陈先生反映,由于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231路公交车,因此购置了一张IC卡,家里6个人也都是人手一张。前些日子当他乘车时,发现车上原来的IC卡机已经被撤掉,换上了新安装的深圳通,IC卡也不能刷。因为平常很少乘坐其他车辆,陈先生打算退掉IC卡,公交公司的人却告诉他卡上的余额不能退。

  “卡里有余额的话,是不能办理退卡的。”日前记者联系了公交公司IC卡部门,工作人员回答说,根据公司的规定,如果卡里余额较多时,他们不能办理退卡。“余额较多”是指超过2元,这时乘客需要把卡里的钱花掉,直到少于2元才能退卡。

  对于市民的投诉,公交人员解释说,目前正在进行“深圳通”的转换工作,由于还有相当多乘客仍持有IC卡,因此目前是两套系统并行,在安装“深圳通”的同时暂时保留IC卡系统。但陈先生乘坐的231、230路等少量公交车由于客流量比较少,因此将原来的IC卡系统拆掉直接安装了“深圳通”机,才会出现上面的状况。

  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表示,相关部门将会在4月底对于IC卡更换作出具体规定。众多乘客持有的IC卡中有大量余额,新方案将会对余额能否直接转移到“深圳通”卡上等问题作出详细规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