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反腐热线扳倒300官员 3500多人被错告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五日电(记者杨杰)中共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开通“反腐热线”一年间,根据民众电话举报,全省有三百一十六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七十七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二千六百多万元。

  记者今日此间获悉,为畅通民众利益诉求渠道,四川省于去年开通了“0二八-八四四四四四四四”的举报电话。至今受理民众电话诉求三万余件,根据举报的案件线索,立案

一百六十六件,在处理一批干部的同时,为三千五百多名被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了是非。

  据介绍,民众通过“反腐热线”诉求的内容,主要涉及到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学校乱收费、企业违法排污、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四川省就此进行了集中整治,受到民众好评。

  中共四川省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陈华江指出,热线不仅能解决民众的具体问题,也成为了解民众意愿的一条畅通渠道。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反腐倡廉的满意度、信心度均比上年提高十一个百分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