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公室主任暴力抢劫获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消息,为了给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筹钱治病,一贯表现良好的大学毕业生出手抢劫,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近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在场旁听者无不扼腕叹息。

  妹妹突患红斑狼疮

  当事人名叫宋红磊,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市惠济区某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由于人品、文笔较好,案发前一星期刚被单位破格提拔为办公室主任。

  宋红磊的工作能力得到领导赏识,但不幸再次降临,一天,妹妹宋红玉突然四肢僵硬不能动弹,经多次专家会诊确定,她竟得了红斑狼疮,而且已是晚期。据了解,这种病与白血病、艾滋病、癌症并称“四大绝症”。

  起初,红玉的病经过治疗有所好转,又因家里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就只好向医生申请出院,回到家靠吃药来控制病情。2005年11月,红玉的病情恶化,又被送进了医院,随后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如果继续治疗就要赶快准备钱,否则医院将停止用药。11月14日,红玉主动放弃治疗,要求出院,准备回家等死。就在这天,宋红磊为了给妹妹筹集医疗费,对他人实施了抢劫。

  必须说明的是,宋红玉还不是宋红磊的亲妹妹,而是20年前母亲在家门口捡来的弃婴。

  闲聊中起了抢劫念头

  面对就要放弃治疗的妹妹,11月14日中午,宋红磊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合租房屋”的帖子,准备将自己现在居住的房子出租一部分。很快有一女孩回帖,与宋红磊约好晚上7时见面看房。

  在闲聊中,宋红磊发现该女孩的生活条件相对富裕,想起重病的妹妹,他动了抢劫的念头。就在看房的女孩要走时,宋红磊猛地拉住她,用电线反捆住她的双手,威胁她不要出声。随后,他从女孩的包里找出3张银行卡,逼其说出密码。

  后来,女孩趁宋红磊为其倒水之际,用脚钩过来自己的手机,压在身下,然后偷偷地拨打了3次110进行报警。

  使用女孩儿提供的密码,宋红磊到附近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用该女孩的两张银行卡取出现金8050元。

  据警方讲,宋红磊取完钱后立即返回事发现场,专门为女孩松绑。没多久,公安人员将他抓获。在随后的调查过程中,宋红磊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庭从轻判处刑期3年

  “他并不是十恶不赦,他没有加害那个女孩的意图,主观恶意很小,是迫于生活的无奈。而且在深入了解后我发现,他很善良,很有责任心。希望法庭对他减轻处罚。”宋红磊的律师王有丽说。

  庭审当天,王有丽律师向法庭递交了几份《申请书》。一份是宋红磊所在的郑州市惠济区青砦村村民们联名写的,证明宋红磊是村里出了名的孝子,特别勤快,炒菜做饭样样都会,这次犯罪是生活所迫,希望法院给予宋红磊宽大处理。另一份是宋红磊的同学和朋友写的,恳请法院法外开恩,给宋红磊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经过3个多小时的审判,法庭当庭作出一审判决:宋红磊为给生病的妹妹治病,用电线等对受害人实施抢劫,鉴于本案起因的特殊性,被告的认罪态度很好,以及在看守所的表现,判宋红磊有期徒刑三年,罚金1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