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子晚报:贾秀全能“代理”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国奥队从昨天开始正式进入组建阶段,足协决定在正式教练班子成立之前,暂由贾秀全携国青队教练组组成“国奥队过渡内阁”。而将来贾秀全能否由代理位置被扶正,关键还要看他在2006年的带队表现。

  第一选择

  亚洲杯兵败令朱广沪渐渐失宠后,足协开始将国奥主帅人选转向有国青执教经历的教练,贾秀全和上届国奥主帅沈祥福理所当然成为两大热门人选,而前者入主国奥的呼声最高。足协此前明确表示由贾秀全带领国青出战土伦杯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土伦杯是各国国奥队的前哨战,贾秀全获得先入为主的机会,也表明了足协认为他是目前接手国奥的第一人选的态度。

  贾秀全率领临时组建的国青队,在不被国内看好的情况下,居然能在南非八国赛夺冠,给足协领导留下深刻印象。从队员熟悉程度和认可角度看,贾秀全都是带08适龄球员的最佳人选,而且贾秀全的防守体系也符合足协对国家队的要求。自从他在2005年9月1日正式出任国青队主教练以来,17场比赛取得了8胜5平4负的战绩,更是一份颇具含金量的成绩单。

  两次“辞官”

  贾秀全曾经因两次主动离开国青队主帅位置,而成为足球界颇具争议的人物。去年他出现在国青主帅候选名单时,足协内部甚至有不少人抗议:“这样的人怎么还能用!”2003年当时的足协掌门人阎世铎钦点贾秀全组建国青队,开始备战2008奥运会,并许诺让贾秀全带队参加2008奥运会比赛。但就在国青队的框架基本构建完毕之后,足协突然计划组建留德的“08之星”队,并聘请德籍主教练。贾秀全考虑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可能在2008奥运会被人取而代之,便主动让出帅位。谢亚龙上任后才令贾秀全有了东山再起的机会,并力排众议给了他第三次执掌国青的机会。

  三道门槛

  对贾秀全不利的是他还没有任何指挥正式国际大赛的经历,要想彻底让足协放心,贾秀全必须通过土伦杯、亚青赛和亚运会这三道门槛,一步一步积累“扶正”的资本。在此期间一旦无法完成任务指标,就很有可能提前下课。

  土伦杯中国队与欧美强队一起分到“死亡之组”,比赛难度很大。对国青队来说,今年最大的任务是在10月的亚青赛“进入四强、夺取世青赛入场券”。如果贾秀全能完成任务,而在那时足协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洋帅”,贾秀全很有可能接过多哈亚运会的任务。按照足协此前给朱广沪定下的亚运会冲击冠军指标,贾秀全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四个对手

  不过,足协在考察贾秀全的同时,仍将物色合适的取代人选。克劳琛的能力深受谢亚龙赏识,他入主国奥的前提是中德双方的合作要继续进行下去。如果德方落实了赞助费用问题,克劳琛就会顺利成为中德合作的推动者。霍顿也在与足协保持着联系,他在中国拥有较深的人情基础,在他与沈足的一年合同期满后,也有机会介入国奥。另外,总局高层一直青睐像希丁克那样的有大赛经验的洋帅,如果足协能够拉到足够的赞助,当然会首选世界公认的高水平教练。一旦选洋帅不顺,本土教练加洋顾问将成为第二选择。如果国内又有带队成绩抢眼的教练,也有可能取代贾秀全而接手国奥。 (江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