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热想洗澡 5000余户家庭却放不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天热想洗澡5000余户家庭却放不出水

  工人连夜在2米多深的大坑里抢修水管。(张柯 摄) 宁波晚报讯33.5℃,这是昨天的最高气温!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下,锦苑、中兴、常青藤二期等小区居民家中却遭遇停水,“这么热的天停水了,做饭洗澡都遇到了麻烦……”昨天晚上6点多开始,本报热线电话陆续接到这些社区居民的来电。

  记者于晚间7点左右赶到了停水最为严重的中兴小区,小区里的一辆“清泉”送水车旁已经聚满了居民,送水车上的水哗哗地流向居民们的脸盆、水桶。

  居民刘女士满头大汗,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已经来来回回跑了三趟了,“做饭、洗澡、冲厕,水看来还不够!”而记者赶到中兴小区对面的锦苑社区时,居民周小姐沮丧地告诉记者,她昨天一天都在家,停水现象在上午8点多钟就开始了。

  驾驶“清泉”送水车的王师傅专门负责往中兴社区送水。他告诉记者,下午4点钟开始送水,到晚上7点时已经跑了七八趟,一车水3吨,他已经往社区里送了20多吨水了。他中午也到社区送过水,但因为该时段居民多外出,取水的人不多,他只送了4趟。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昨天的停水事故缘起一处水管爆裂,为了抢修不得不将附近小区的供水进行了关停。“清泉”送水车送水一直持续了5个多小时,于昨晚9点左右结束。

  随后记者赶到了中兴北路水管爆裂维修点,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据在现场的江东水厂戴先生介绍,爆裂的是直径为1米的输水管,该水管通往北仑小港,是条主输水管道。“市内最粗的水管是1.6米,但线路只有两公里左右,多数的主输水管道都在1米到1.2米之间,发生爆裂后,不得不进行关停维修。”据戴先生介绍,管道关停之后,周边的中兴、锦苑、常青藤等小区5000余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在一个两米多深的大坑里进行抢修。“因为管道特粗、深处两米以下切割又缓慢等原因,整个维修结束估计要到凌晨两点左右。”今天凌晨3点多,记者从清泉热线获悉,爆裂水管终于修复。(记者 肖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