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货车横扫斑马线行人 3名小学生和一老妇被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3日中午,在惠州市区上排大岭路光彩小学附近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两名小学生当场死亡;其中一名老太太和1名小学生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人受伤。有目击者称当时肇事车辆车速很快。

  现场目击:

  两学生当场死亡,一名老太太和另一小学生送医院抢救不治

  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是一个十字路口,事故发生后,交警已在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在马路一侧的斑马线旁边,一块白布盖着两个孩子,四周散落了几个书包和几只鞋子,以及几个塑料袋,估计是孩子在学校吃早餐提饭盒使用的。

  马路上有一大摊血迹,还有一条汽车轮胎压过的血印。离血迹十几米处,有一辆挂着湖南牌的货车停在路中。

  交警掀开白布给死亡的孩子拍照。躺在地上的两个孩子头部已被撞凹了一大块,地上有一大摊血。

  在现场勘查事故的一位交警介绍,当天上午,由驾驶员何二生驾驶的湘M33517人货车,从深圳沙井往惠州小金口方向行驶。11时50分,正值学校放学时间,货车行至惠州市区大岭路光彩小学附近斑马线时,先后碰撞行经斑马线横过公路的6名行人,造成两名小学生当场死亡,一名老太太和1名小学生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均为光彩小学学生),另外两名小学生受伤。货车司机何二生当场弃车离开现场到交警部门报警。

  死者父母:

  没想到几个小时后,活蹦乱跳的女儿就永远离开了

  围观群众中突然冲出一个男子,直奔地上躺着的两个孩子,但被交警拦住劝走了。这位男子掩面痛哭。

  该男子称,他姓李,他和妹妹的孩子都在光彩小学读书。妹妹的女儿读一年级,由他母亲接送,他的儿子读三年级,由他接送。中午他开着摩托车来接儿子放学,走到车祸发生的十字路口时,看见儿子抱着奶奶在哭,妹妹的女儿躺在地下不动了。他扔下摩托车,冲过来抱起母亲,母亲当时已经昏迷了。这时正好救护车来到,他将母亲送上救护车,送往173医院抢救。

  一个妇女哭倒在丈夫怀里,声嘶力竭,两人情绪十分激动。稍微控制住情绪的丈夫黎先生说,他的女儿读二年级,每天都和她的同学结伴回家。当天他下班回到家后,没见女儿回来,就一路寻找过来。没想到,看到的是女儿被撞死的一幕惨状。他心痛不已,“没想到早上活蹦乱跳去上学的女儿,几个小时后就永远离开了自己……”

  市民关注:

  希望尽快安装红绿灯,放学时间交警或教师在路口指挥交通

  事故现场是一个十字路口,四周有几个住宅小区,是居民密集住宅区,还有一个2000多名学生的光彩小学和一个农贸市场。因此该十字路口行人过往频繁。据附近居民说,由于大岭路属于205国道,来往车辆很多,虽然有斑马线,但有些车辆在斑马线前根本就不减速,根本不避让行人。市民横穿马路往往是“见缝插针”,十分危险。

  一位小孩在光彩小学读三年级的家长潘女士说,就算暂时不能安装红绿灯,也希望在学生放学的时候,有老师或交警站在马路上指挥,好让孩子安全过马路。

  光彩小学的甘校长称,当天学校是在11时25分放学的,放学半个小时后他接到学校同事的电话,说有本校学生出了交通事故。出事的十字路口离光彩小学有300米左右的距离,为了保证学生过马路安全,学校经常教育学生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没想到在斑马线上发生这样的悲剧。

  有多个现场目击者说,事发时撞人的有两辆车,出事后货车急刹拐到了对向车道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察看现场,而后面那辆车却开走了。货车司机看到这辆车跑了,也弃车逃跑,后来才又回到现场接受处理。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是否有肇事车逃跑的事,何二生已被刑事拘留。(朱如丹)

  (责任编辑:蔡英、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