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命玩具”岛城热销 专家:益智玩具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25 青岛新闻网

  “夺命玩具”岛城热销 专家提醒:益智玩具应安全第一

  晚报讯前日,一款在中国与美国均有销售的MagnetiX磁性积木玩具,因为导致一名幼儿死亡,而被玩具商紧急召回380万份。昨日,记者走访了岛城玩具市场,虽然未发现相同款的玩具,但是类似的磁性积木玩具却比比皆是,并且十分热销。

  据了解,MagnetiX磁性积木是益智类玩具,2003年9月上市后风靡全美,随后遍及全球。但该玩具在美国上市两年多时间里,共发生了34宗意外,其中包括一名20个月大的男童,因为误吞玩具上的小珠,导致肠道扭曲、阻塞而死。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百盛、佳世客、利群以及台东妇女儿童用品市场等,发现虽然没有和被召回商标一模一样的MagnetiX磁性积木,但是各种牌子的磁性积木却是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销售情况十分不错。在一玩具摊点,女老板拿出一款56片组合装的磁性积木,其中有20多颗钢珠,包装上也未注明适用于多大年龄段的孩子玩。记者就此提出疑问后,女老板极力推荐表示:“多大孩子都能玩,这种磁性积木近来挺流行的。”大部分正规品牌的磁性玩具,都在包装上注明“本玩具适合4岁以上的儿童”。

  儿童医院急诊室的大夫告诉记者,小儿吞异物肯定会有危险,如果是磁性物体更是后果严重。因为磁性物体会产生强大的吸力,造成肠部严重收缩及扭曲,继而阻碍供血导致死亡。专家提醒家长,不要让不够年龄的孩子提前接触这类玩具,一旦孩子不慎吞食了磁珠或者钢珠、硬币等物品,应立刻送医院检查观察排便。(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