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龄童获资助“怪疾”痊愈 其父母感谢汕头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报道)本报3月22日报道了3岁的湖南小孩王旭金突发怪病,在汕大医一附院儿科医治2天缺钱续医的消息。一些市民看到报道后,热心为王旭金捐款,王旭金的父亲昨日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孩子目前已无大碍。

  当记者来到王旭金家时,他已经能满屋子跑了,见到记者也不像生病时那副病恹恹的模样,而是跑过来搂住记者的腿,十分精神。王旭金的父母看到儿子又跟以前一样活蹦乱

跳都非常高兴,他们说,孩子这么快康复,离不开好心人的帮助,汕头人对一个外地小孩如此关心,他们一家都非常感激。

  3月19日,王旭金突发怪病,但医生为他做了脑部CT和全身检查后未发现异常;几天后,王旭金再度出现严重呕吐的情况,王父只好把孩子再次送往汕大医一附院,但是身无分文的他再度陷入困境。汕大医一附院一门卫见到王旭金十分可怜,便拿了300元给他先治病。市民陈小姐看了报道后,23号上午冒雨赶到本报编辑部,拿出600元给王旭金看病,其中100元是林小姐托她带来的。23日下午,市民蔡小姐下班后来到报社,托记者把500元转交给王旭金。

  据王父介绍,小旭金在汕大医一附院打了2天吊针后,由于无法支付医院的费用,只好把他接回家,又借了500元在家附近的一老中医处就医。原来王旭金患的是轻度病毒性脑膜炎,在老中医那里打了6天点滴后,目前王旭金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但每天还需吃点药。

  (责任编辑:蔡英、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