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里好痛” 点支白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心里好痛” 点支白烛(图)

  昨天中午,惠州光彩小学的学生们放学后,来到距学校不远的那个十字路口,点燃蜡烛,吊唁前天因车祸死去的3位同学。

  同时聚集到这里来的还有一群自发而来的市民,他们在网上相约,专程赶来为遭车

祸身亡的死难者点上一根蜡烛,遥寄哀思。

  文/图记者秦仲阳见习记者严艺超通讯员黄海

  车辆撞人时司机才惊觉

  惠城区江南交警大队昨天公布,大岭路“4·3”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已经查明:当时驾驶湘M33517号人货车的司机兼车主何二生于4月2日晚驾车到小金口收购青菜到深圳贩卖,4月3日返回惠州,在这期间,只休息了2个小时,发生事故时正在打瞌睡,车辆碰撞行人后才惊觉。

  惠州市政府在事故发生后召开现场会要求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大检查,并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大教育。对市区所有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普查,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在2006年5月1日前治理完毕。

  为什么这里没有红绿灯?

  大岭路是从惠州市区过境往深圳的主干道,应该说是惠州市区最繁忙的一条马路,来往车辆很多,且外来大型货柜车不在少数。路边的市民反映,有些车辆在斑马线前根本就不减速,市民横穿马路往往是“见缝插针”。这附近有一个密集的居民住宅区、一个有2000多名学生的小学、一个农贸市场,但在十字路口没有安装红绿灯。

  有关负责人介绍,此路口尚未安装红绿灯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红绿灯的安装需要按照一定的申报程序;其次,事故发生的地点属于205国道,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国道上安装红绿灯是受到严格控制的。前天现场会上,已经决定尽快在这里安装红绿灯。

  风中之烛

  论坛上发公告

  陌生人来献烛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已经点上了近百根蜡烛,斑马线上还放着死者家属摆放的拜祭物。点燃了蜡烛的市民纷纷站立默哀片刻,有的还专门买来鲜花。

  发起此次活动的网友“凯罗尔”告诉记者,她就在光彩小学附近上班,听到发生了这样的惨剧让她“心里好痛”,所以她在本地论坛上发出公告,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与她和她的同事一起为死难者燃起白烛。

  她告诉记者,在互联网上,一条用来统计吊唁者的帖子在短短3个小时内就收到了近300个签名。

  光彩小学的学生们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也加入了吊唁行列。不少孩子还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他们一看到哪根蜡烛被风吹灭了,就马上跑过去把它重新点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