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色多瑙河变黄色臭泥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48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连日来欧洲中部因积雪融化和连降暴雨引发的洪灾仍在持续。虽然局部地区有一些好转,不过德国和波兰等多个国家的部分地区还是浸泡在洪水中。目前各国都已经有数千人撤离,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

  据了解,多瑙河布达佩斯段的水位3日已升至848厘米的历史最高记录,并仍在继续上涨,从而使已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匈牙利水灾形势进一步恶化。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费伦

茨当天宣布,从下午15时起,多瑙河部分河段进入防汛紧急状态。

  由于积雪融化和雨水丰沛,自3月初起,匈牙利东部的蒂萨河及其支流地区开始出现水灾,并已造成1名儿童死亡,20多万公顷耕地被淹,部分居民被迫迁移。

  3月底以来,多瑙河及其支流水位上涨速度加快。目前,北岸的部分居民区已经被淹,一些道路交通中断。据专家预测,多瑙河布达佩斯段的最高水位甚至可能会达到860厘米。

  据悉,匈全国现已采取防洪措施的河段总长度超过了3000公里,其中842公里进入严密戒备状态。严重的水情还导致当地的多条铁路限速或停运。首都布达佩斯的地铁站和隧道也出现了渗水或进水现象,一些线路的电车和公共汽车被迫停运。

  今年4月9日,匈牙利将举行四年一次的国会选举。但面对日益严重的水患,久尔恰尼总理已取消了4日的竞选活动,并号召各党派停止竞选,全力抗洪救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