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缩奶”削弱吸引力 “爱心早餐车”面临经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49 大华网

  针对汕头“爱心早餐工程”目前的状况,昨天记者采访了经营方———汕头经济特区澳士兰牧场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爱心早餐车”的数量的确比以前有所减少,其中的原因除了汕头人根深蒂固的早餐饮食习惯外,原材料涨价导致“爱心早餐”食品的分量比以前减少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据澳士兰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李乙隆介绍,“爱心早餐车”刚推出的时候,市区有70

多辆,如今减少为50多辆,一些经营户经营不下去已经收摊,但从经营情况看,不少餐车的生意还是挺红火的,有的每天营业额达到五六百元,当然也有的经营得比较艰难,这跟地点及服务质量都有关。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比如食用糖、面粉都涨价,爱心早餐的成本也大幅提高。在保证早餐价格不上涨的前提下,公司不得不缩小面包、糕点的“个头”,量减少了,自然削弱了早餐的吸引力。另外,以前的面包糕点几乎全部是牛奶和面做出来的,但目前为了控制成本,牛奶成分略有减少。尽管配方不变,但牛奶含量少了,口感也明显发生了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最直观的对比。

  和街边的稀粥、豆浆油条摊档相比,经营“爱心早餐”的成本要高出许多。“爱心早餐”要对卫生、质量有绝对的保证,定期送检,同时还要在燃气、包装等方面补贴经营户,所以成本较高,而街边摊档根本无需这些“附加成本”。在早餐市场竞争中,“爱心早餐”没有明显的优势,而最难撼动的是汕头市民传统的早餐饮食习惯。澳士兰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喝“爱心早餐”一瓶牛奶、吃两个菜包就完全可以吃得饱、吃得有营养,大约只需要2.5元,但许多汕头人还是习惯到街边摊档吃一碗5块钱的菜汤或者面条汤,不仅卫生得不到保证,营养也不均衡。

  尽管“爱心早餐”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但澳士兰公司对“爱心早餐工程”的前景还是表示乐观。据了解,接下来“爱心早餐工程”将进一步扩充规模,继续接纳一批下岗职工经营“爱心早餐车”,既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优质早餐,也为更多的下岗困难职工提供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蔡英、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