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多辆私家车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2: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由本报联合市公管处、鄞州公管所、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以及市三区和鄞州区36家4S、3S维修企业举行的私家车免费“体检”优惠服务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36家企业共为7223辆车进行了免费检测,维修费用减免达到18.655万元。

  与去年活动不同的是,此次私家车免费体检优惠服务活动包括了鄞州区,来自鄞州公管部门的数据显示,鄞州区一共检测了617辆,查出故障车292辆,修复215辆,维修费用减

免2.5912万元,参加活动的维修企业一共免费培训195人次。

  检测统计显示,检测车辆中有4成车辆均有一定的故障,这些故障又多出在发动机和电气部分,比如发动机异响、动力不足、运转不稳油耗大、传感器工作不正常等。宁波市祥安汽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中多以检测调整为主,维修项目不多。不少车辆在检测中也发现有油耗偏高的情况,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发动机保养不当有关。在检测单上,记者注意到,机油油位不够,气压压力高低不一,防冻液、转向油和刹车油少成为不少车辆的“通病”,但未发现参与活动的车辆品牌有群发性故障。对诊断出的车辆故障,各企业都在征得车主同意签名后才给予维修和更换配件。

  “按照计划,免费体检优惠服务活动将每年进行一次。”市公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明京朱婵娟潘丽莎龚甫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