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开临客 公路加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0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是清明节,前往苏州、无锡、宁波的扫墓客依然不少。据铁路部门预计,今日上车人数将在13万人次以上,其中早高峰时段前往苏、锡客流有2万人次,并于上午9点25分加开一趟苏州临客。

  每年的百万扫墓大军,大都会选择在清明前几个周末出行,上周末便是扫墓最高峰日,铁路上海站发送旅客达15.5万人次,几乎接近春运高峰客流。但同样会有部分市民赶在

正清明扫墓,所以今日客流依然保持高位,尤其早高峰时段是苏、锡客流集中上车的时段。

  另悉,4月6日N521次列车原本由梅陇开往杭州改为梅陇至杭州东车站,请出行旅客注意调整到站信息。

  今天一大早,记者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门口看到,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不少班线已打出“已满”字样,调度员忙着为旅客安排加班车。

  据了解,昨天和今天长途客运总站发送客流均在2.5万人次左右,比上周六的扫墓最高峰2.6万人仅少了近千人,日发1040班次左右,其中增加班车50至60班次,方向主要集中在长三角,杭州、苏州、南通、启东、太仓和昆山等方向的班线成为最热门班线。

  “估计今天的客流不会超过上周六。”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今天未赶上扫墓的市民将集中在本周双休日出行,所以本周双休日还会再出现一个扫墓客流“余波”,客流将在2.3万人次左右。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早上8点至9点间,通往江苏方向的沪宁江桥收费站一度出现“排长龙”的现象。

  据了解,8点至10点为正清明当日车辆出省的最高峰,两个小时内的总流量接近了6000辆左右,收费道口通行能力已达到饱和,车流总量超出平时至少20%。作者:□记者 时晔 王建慧 杨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