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川寻根问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龙川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刘伟东)清明节前夕,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又迎来了一批批寻根问祖的珠三角市民,这些市民昨日扶老携幼,纷纷自驾车到龙川县佗城镇寻根问祖,与当地村民互叙先秦祖宗当年与南越王率军南下的波澜壮阔的情景,以及此后各姓迁移珠三角城市一脉相承的血肉亲情关系。

  据龙川县旅游局局长巫资发介绍,本报一篇有关《龙川佗城包容179个姓氏》的文章

自今年1月6日在珠三角版刊发后,至今已有数千名珠三角城市的市民前来龙川佗城镇寻根问祖,并各自找到了相关姓氏的宗族祠堂。

  昨日,龙川县佗城镇迎来了一批批前来的珠三角市民,这些市民在清明节前夕扶老携幼,纷纷到龙川佗城寻根问祖。

  昨日下午,广州市民赵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女儿一起前来龙川佗城寻根问祖,目的是来这里缅怀先祖,赵先生说,今年春节前,他看了广州日报相关报道后才获悉这一消息的,此前他并不知道先祖赵佗在龙川佗城曾统领过一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