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万吨级巨轮 昨深圳搁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8万吨级巨轮 昨深圳搁浅(图)

  万吨级的庞然大物昨日在深圳搁浅。

  本报深圳讯(记者何涛通讯员李颖、彭鹏飞摄影报道)昨日早上,一艘8万多吨级的巴拿马籍集装箱船在由赤湾开往盐田的途中,在盐田1号标附近与一拖泥驳船发生碰撞,后

该轮在掉头返回锚地抛锚时不慎发生搁浅。深圳海事部门获悉后,紧急组织施救,至中午12时46分该轮安全脱浅。目前该轮已驶往锚地锚泊待检,海事调查正在进行中。

  搁浅

  据介绍,昨日早上7时58分,深圳海救分中心、深圳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报警,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在由赤湾开往盐田的途中,在盐田1号标附近与一艘拖泥驳船发生碰撞。发生碰撞后,外轮船头受损较小,但该船在掉头准备回锚地抛锚的过程中,船头在赤角头发生搁浅。

  接到报警后,深圳海救分中心紧急组织施救,派出“海巡1601”巡逻船和海事人员赶往现场实施警戒及了解有关情况,对险情进行评估;派出三艘大马力拖轮赴现场协助,同时协调船方和救助方立即制定船舶脱浅方案。与此同时,相关工作全面铺开。

  脱浅

  昨日中午12时左右,深圳海事局执法人员乘船赶赴事故现场。海上能见度较低,但是离得远远的,依然可以清晰地望见一个庞然大物静静地停靠在山边上。从距离来看,船头与山边已经离得非常近,仅约为30米~40米。脱浅工作从11时50分开始,12时46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巴拿马籍集装箱轮终于成功脱浅,并在拖轮的护航下驶往盐田5号锚地锚泊待检。

  海事部门表示,经船方对货舱、压载舱、油舱等进行检查,初步确认该船油舱没有漏油,船舶各舱室没有进水,船体状况稳定。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深圳海事局已经要求船东申请船检机构对该船的适航性进行检查,目前,海事部门已对搁浅船展开海事调查和安全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