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流生产线 狂造盗版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流生产线 狂造盗版碟(图)

  警方现场查获大量非法光碟。

  本报深圳讯(记者李少华通讯员刘红焰、张奇摄影报道)花近500万元巨资引进两条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光盘生产线,日生产能力三四万张,却用来生产盗版光碟。深圳市公安局

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警方目前成功捣毁该市建市以来最大一个非法生产光盘地下工厂,现场查获非法生产盗版光碟的进口生产线设备两套,各类成品、半成品光碟数万张,空白光碟数十万张,将正在生产的12名内线人员全部抓获。

  工厂入口杂物掩盖

  据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2月上旬,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深圳宝安观澜街道福民村科仕达工业园附近有一非法生产光盘的地下工厂。接报后,警方立即对该非法生产光盘的工厂展开缜密的侦查。

  根据有关线索,警方多次对科仕达工业园附近展开侦查,经过摸底暗查,初步认定科仕达工业园附近的一个仓库极有可能就是非法生产光盘的地下工厂。

  这个盗版光碟生产团伙以科仕达工业园对面比较荒僻的地理位置作为掩护,平时仓库里见不到人,只有一人在门口望风,工厂的入口被杂物掩盖,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入口。

  生产线可日产四万张光碟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决定于2006年3月15日“消费者维权日”这天收网。当天下午3时,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治安科、经侦大队、巡警大队、刑警大队等多部门100多名警力将生产窝点团团围住,从几个出入口同时进入,一举将正在生产的12名内线人员全部抓获。

  同时,现场查获非法生产盗版光碟的进口生产线设备两套,各类成品、半成品光碟数万张,空白光碟数十万张。

  经审查,这12名生产人员交代了生产盗版光碟的全部犯罪事实。

  根据嫌疑人交代,此生产线于2005年7月初开始生产。日生产盗版光碟量可达三四万张,年可获利数千万元。警方调查发现,查获的生产线目前在国内堪称一流。

  黑工厂分工明确

  经初步审查,初步确定了这个生产窝点的老板叫“阿涛”,30岁左右,广东潮阳人,并与负责招收、管理生产工人的“林叔”及负责运送的“林司机”一起组成所谓的外线。内线生产队的主要负责人为侯某某、黄某某、李某某。

  根据抓获的12名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的分工情况,当晚,宝安区检察院办案人员提前介入调查,确认侯某某、李某某、黄某某等三人为内线的主要负责人,属技术管理人员,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当晚三人已被宝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其他9人为生产工人,经教育后释放。

  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的老板“阿涛”以及另外两名外线人员。

  工人进出黑布蒙眼

  警方发现该制造盗版光碟团伙分工相当周全细密,团伙成员分为内线和外线两队,内线人员负责生产与出货,外线人员负责接单和运送。

  所有进出生产窝点的工人都要用黑布蒙上眼睛,每两个月他们可以出来一次,由专人负责接送,出来的时间为一星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