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筹建知识产权推广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解决专利技术市场转化难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我们正着手规划建立一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好的专利项目可在上面推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东说。

  昨天,徐文东轮值市长专线。在谈到专利技术等向市场转化时,他说,在条件允许

的情况下,知识产权局会向相关部门推介专利项目,促进专利的转化。专利权人也可以通过合法、诚信的中介服务机构来推广,通过有关媒介、网站来宣传自己的专利。

  一项发明专利申请下来,却不知道如何推广转化;申请来的专利最终被束之高阁,不能转化为生产力。徐文东说,这是专利转化的一个弊病,很多专利权人并不擅长于市场推广,另外目前整个国家的专利市场也不是很发达,需采取积极措施,加大专利市场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专利实施与产业化。

  昨天,多位市民拨打市长专线电话,述说专利技术转化难。一位市民说,他有一项运用于客船的发明专利,很实用,很有经济价值,但他与某企业联系,对方却没兴趣,自己不知道还有何种方式可以推广转化这个专利。

  徐文东认为,要加强完善专利的市场体系建设,支持一些有条件机构组建合法、诚信的中介服务机构。徐文东建议,专利权人如果要转化专利,可以先到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管理处咨询,电话是5051950。

  投洽会将有高新技术、专利技术对接洽谈(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