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名厨鹭岛竞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首届海峡两岸厨艺邀请赛昨日决出三甲

  

两岸名厨鹭岛竞技(图)

  名厨烹制的佳肴让人垂涎欲滴。

  本报讯 (记者 傅强 摄影 黄晓珍) 昨天下午,作为台交会十周年的重要配套活动,首届海峡两岸厨艺邀请赛在好清香大酒楼登场。

  “台湾代表队”由中信酒店派出6名台湾厨师参赛,“大陆代表队”则由厦门餐饮同业公会推选6位名厨参加,每位厨师现场烹制两道菜。评委由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组成,5个评委负责试吃、打分,1个在厨房监督。经严格评判,叶艺平、陈志武、蔡凭 三位厨师荣登三甲。

  大陆代表队的叶艺平制作了“金翅玉蝴蝶”和“翅翅第一腿”两道菜,“金翅玉蝴蝶”将鱼翅放入鱼肚、再放入笼中蒸制,然后淋上汤,口感滑嫩,味香醇美,蝴蝶状的造型煞是好看。大陆代表队陈志武的两道菜分别是“清酒镇鹅肝”和“玉液灼大东星”,“清酒镇鹅肝”的主料是法国上等鹅肝,加上日本清酒,鹅肝用泉水、清酒、香草烧开养熟,取出后冰镇4小时,淋上特制酱皇就可以吃了。台湾代表队的蔡凭 则制作了“高山石板烧猪肉”、“台南安平虾卷”两道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