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女雇员卷走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笑得纯真赢得保险箱钥匙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叶光强) 昨天,湖里区检察院签下了对17岁少女小叶的批捕令。这个笑起来纯真灿烂的小姑娘,笑得老板对她百倍信任,很快把保险箱钥匙给了她。没过几天,她卷走保管箱里价值11万余元的财物。

  当时,小叶进入一家手机店当服务员仅仅20多天。2月26日一大早,小叶就打电话给男朋友小沈,让他过来帮她搬东西。“我已经辞职了,我不想在这里打工了,我们换个地方吧。”

  小叶迅速打开手机店的保险箱,取出了30多部手机、40多部小灵通、充值卡及8000多元现金,总价值高达114346元。“我也没有清点,我以为不过价值三四万元。”小叶将这些物品装进3个盒子里。

  小沈接过这些东西,有点疑惑,但他没有多想。两人租的士到漳州,再换的士到诏安。小叶说,她独自把这3盒东西拎进小沈老家,藏到小沈房间的桌子底下。

  路上,小叶告诉男友,那些东西都是偷的。小沈立刻变了脸色,他劝小叶:你就拿一两部手机和一两千元就好了,其他的东西送回去吧。陈老板也不是小气的人,估计他不会报案。否则你偷了他那么多东西,他肯定要报案的。小叶不肯:“好不容易才把东西拿出来,送回去肯定会被抓的。”

  小沈也没办法,后来他说:“我很听女朋友的话,她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之后,两人东躲西藏,一会跑到汕头,一会又回诏安,后来又躲到广州。在惶恐不安中,小恋人爆发了大争吵。3月17日晚上,小沈一气之下跑去上网,被警方逮走了。

  小叶寻到网吧,得知男朋友已经落网后,落荒而逃,在东莞又躲了十几天。3月29日,她用最后一点钱买了车票,回到厦门投案。

  相关新闻

  原来,小姑娘想当老板

  小叶是家中老么,备受父母、哥姐的疼爱。

  初中毕业后,她先在舅舅的针织厂打工,后来又到餐馆干过服务员,但工作都太辛苦,小叶干不长。今年2月初,小叶来到厦门,进入马垅这家手机店。笑起来满脸纯真、一脸孩子气的她,迅速获得老板的信任,大约10天之后,老板就把手机店的保险柜钥匙交给了她。

  然而,小姑娘仍然觉得太辛苦,“打工很不自由,受气又受人指点,工作时间又长”。小叶说,她的父亲以前做过生意,她也学了一点经验,“可没钱怎么做生意,我就想偷拿门市部的东西逃走,然后自己去开店或者做点别的什么”。

  记者问她:“你不怕坐牢吗?”

  小叶腼腆一笑:“我只想要启动资金,别的什么也没想。”

  “你想做生意,干吗不找你的父母或者哥姐借钱?”

  “他们觉得我年纪小,不支持我。我就想靠自己,做给他们看看。”小叶被抓的事,父母已经知道了,“他们没骂我,但我妈伤心得都不想理我了。”

  “最后为什么自首?”

  “我对不起我的男朋友,我怕所有罪都加到男朋友的身上,我自己做事自己担。”

  “你知道怎么担吗?”

  “我估算了一下,大约要坐七八年的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