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警惕这类短信 暧昧"留言"是个话费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06 东方网

  “我现在在机场,马上要离开了,但我还有许多话没来得及和你说,请你拨打×××去听留言吧。”“你真的不理我了吗?上次的误解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我在×××留了言给你,你去听一下吧。”如此暧昧的短信近期时不时骚扰用户的手机,但是暧昧背后是个话费陷阱,小心掉入。

  这一月内,王女士的手机收到5、6条此类短信,短信内容均会在结尾处让用户去拨

打电话收听留言。“明察秋毫”的王女士每次看过就删,但她担心受暧昧诱惑的用户会怀着好奇心去拨打,“青春期的小孩说不定去收听留言,我担心拨打后会产生大量话费。”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不少用户收到了这类“暧昧留言”短信,它并不是以某一特服号发送到用户手机上,而是直接用一手机号码发送过来,所以有些短信内容会有这样的话,“我现在在借别人的手机给你发短信”,以此进一步诱骗用户。用户一旦拨打了该电话,将会掉入话费陷阱。

  昨天,记者从运营商处了解到,这类短信是新冒出的“陷阱短信”,内容中所留的电话基本都是声讯电话,一旦拨打过去将被收取较高的话费。

  据悉,目前运营商均对SP短信服务商进行了严格规范,一旦发现有SP推广违规业务,即被吊销执照。所以这类“陷阱短信”不再明目张胆地利用特服号向手机发送,而是直接以手机号码点对点发送到用户手上,让用户误以为是某个朋友发送过来,从而上当。所以如果有用户收到该类短信,可以向运营商举报该手机号码,以便查处业务提供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