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标价“玩视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19 新民晚报

  饭店里同一鱼缸内游动的鱼价格不一,而且标价不清,以至食客“埋单”时才知道自己点错了鱼。日前读者孙小姐来电投诉——饭店标价“玩视觉”。

  读者孙小姐告诉记者,3月20日晚,她与朋友到正大广场6楼的楚炫堂饭店就餐。她发现几个鱼缸上的标价有点乱,有的标价论“斤”,有的论“两”,而“斤”字要比“两”字写得大得多。最后,她从贴着“每两38元”标价的鱼缸里选了一条鱼。

  用餐完毕,服务员递上的单据上,鱼价变成“每两58元”。孙小姐连忙说明自己买的是“每两38元”的鱼。可服务员说没错,还解释“这款鱼虽然是在标价每两38元的鱼缸里,但这个鱼缸内有好几种鱼,价格各不相同,你点的是每两58元的。”孙小姐当场指出,饭店将不同价格的鱼放在同一个鱼缸内,这样是在误导消费者,但她的投诉却遭到饭店“冷处理”。

  记者与楚炫堂饭店取得联系。据当班负责人王小姐介绍,饭店有十几种鱼供食客挑选,由于鱼缸不足,无奈只能把几种不同价格的鱼混在一个鱼缸里,但饭店有规定,服务员帮客人挑选时,捞上的鱼必须讲清楚价格。这回可能是服务员没有交代清楚,让客人误会。她表示,饭店已经发现了这方面的不足,准备增加鱼缸,以杜绝此类不愉快事情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钱绿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