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顾问替你与老板谈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罗瑞雄王静)昨天上午,广州市总工会首个“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正式成立,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肖胜方等20人拿到了由广州市总工会颁发的聘书。从此,广州市的工人们将有相关的专家与老板协商工资和劳动福利了。据悉,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首批聘请20名专家

  昨天上午,广州市总工会向受聘的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的肖胜方等20人颁发了聘书,全国首个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正式成立。据悉,市总工会首批聘请的这20名工资协商专家,分别由省法学会、省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各高校以及工会、劳动行政部门和企业推荐,并经过市总工会综合考核后确定的。包括12位学者、律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3人),2位劳动行政部门人员、3位工会干部以及3位企业劳资工作人员(其中3人曾担任过集体协商代表)。

  可接受职工方委托

  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聘请专业人员为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是为了对各级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供指导,提高职工方工资集体协商的质量,从源头上减少工资报酬方面的劳动纠纷,依法维护职工的劳动权益,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接受市总工会的领导,并设办公室在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顾问团办公室具体负责顾问的选聘、培训、工作委派以及顾问团的日常管理等工作。被聘请的顾问依照《关于组建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的试行办法》的规定,根据委派对职工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可接受委托和聘请,代表职工方参与工资集体协商。

  据了解,工资集体协商是指职工代表与企业代表依法就企业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工资分配形式、工资收入水平等事项进行平等协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工资协议的行为。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既维护职工的合法劳动权益,也保障企业生产的正常进行,最终达到劳动关系协调、企业和职工“双赢”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