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羽中心有此下策 吉林捡个便宜马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杨琳)昨天,有关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的“签约风波”依旧没有定论,不过有关马琳归属的问题却逐渐清晰。有消息表明,乒羽中心高层有意将被陕西银河抛弃的“标王”马琳以租借形式判给吉林,条件是吉林先支付马琳100万元的年薪,然后向马琳的母队广东男队拨付25万元租借费即可成交。对于这一点,广东队虽然觉得价钱偏低,但表示事情到了这种局面,只能无奈接受。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广东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谈到目前乒羽中心想将马琳租借给吉林一事时,陈主任就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此事,不过他透露,“如果乒羽中心真有这样的安排,我们只能接受。”

  按照乒羽中心的想法,作为国家队主力的马琳绝不能按“流拍”处理。虽然他们也曾萌生让四川、吉林、辽宁三家重新竞拍马琳的意向,但现实操作的可能性甚小,基本不可能。而马琳的母队广东已经“卖壳”给了吉林,虽然吉林没有买下广东俱乐部的球员,但在陕西铁心放弃马琳的前提下,乒羽中心自然倾向于将马琳“转嫁”到吉林。

  不过如此一来,马琳本人原本的100万年薪将不会改变,而大大缩水的却是支付给广东队的租借费用。因为按照原本陕西银河以501万摘走马琳计算,作为母队的广东男队应该可以拿到188. 3万的租借费用,可现在,吉林极有可能只掏25万就打发了广东男队。

  对此陈锦棠也很无奈,“当初摘牌时没有收任何保证金,因此即便陕西赖账我们也只能认了。如果乒羽中心决定让吉林给我们25万,我们也只能接受。”

  当记者表示从188.3万到25万,广东队会不会觉得落差太大时,陈锦棠表示,“我们也想多收点呀,可现在有什么办法,有总好过没有吧。如果不这样,可能最后连25万都拿不到手了。”

  对于能否建议乒羽中心重新摘牌,陈锦棠则认为难度很大,“如果那样,其他几名已经签约的球员是不是也要重新摘呀,别的俱乐部可能并不愿意。”因此只要乒羽中心方面能做好其他俱乐部的安抚工作,吉林再支付25万租费广东,那马琳极有可能代表吉林打球。

  不过据悉乒羽中心也在考虑为了防止来年的摘牌会再度出现“陕西悔婚”等恶性事件发生,他们将出台一系列摘牌新规,如提前上交“风险抵押金”等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