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成网友希望关外最低工资涨至7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3 深圳晚报

  七成网友希望关外最低工资涨至750元

  “深圳市2006年度最低工资多少为宜”市民调查结果出炉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3月初在深圳新闻网推出的“深圳市2006年度最低工资多少为宜”的市民调查近日已结束,共有17365位网友进

行了投票。投票表明,绝大多数投票者都希望大幅增加关内外的最低工资。针对网友们提出的一些建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将会对调查结果及网友建议进行回复。

  过半投票者希望大幅增加最低工资

  本次调查历时一个月,包括2006年度深圳市特区内最低工资、特区外最低工资及被访者情况三大内容。调查显示,在回答“特区内最低工资多少为宜”时,共有9651人选择最高选项850元,在投票者中占59.21%,而选择最低选项690元的只有314人,在投票者中只占2.09%;在回答“特区外最低工资多少为宜”时,共有11336人选择最高选项750元,在投票者中占了72.43%,而选择最低选项580元的只有388人,在投票者中只占2.48%。数据表明,多数网民希望大幅增加特区内外的最低工资,其中特区外最低工资大幅提高的呼声更高,占了七成以上。

  调查对投票者的情况也作了统计,发现投票者中企业管理人员数量最多,占到了54.68%,普通员工的数量也不少,占了31.18%,另有2221票来自其他人员。

  网友建议制定各个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

  对于此次网上调查,不少网友认为,大幅提高最低工资是件好事,但更关键的是要严格执行。

  网友“wht3955”表示,“定一个标准很容易,但要那些工厂按照标准去执行却很难,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大这方面的检查。”

  网友“楚留香GG”则提出了自己建议,“希望最低工资出来以后,应该说明一些附加条件,例如最低工资是否包吃包住?”网友“d-wolves”则建议,不同工种待遇也不同,很难统一最低工资标准,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制定出各个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

  担心提高最低工资后深圳将涌入更多人

  虽然绝大多数网友均赞成大幅提高最低工资,但也一些网友表示了对大幅增加最低工资后的担忧。网友“深夏”表示了对企业的担忧:“最低工资如果突然大幅提高,很多人力集中型的企业恐怕会离开深圳。”

  还有的网友则对提高最低工资后深圳的承受力表示了关心。网友“最爱SZ”表示,“最低工资提高太快,各地的劳务工就会蜂拥而来,深圳又该如果招架呢?”网友Atomriver也认为,提高最低工资后,涌入深圳的劳务工将会很多,届时也有可能引发多方面的社会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