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合拍片《关于爱》展现两国年轻人友善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白瀛)中国和日本合作拍摄的电影《关于爱》将于4月7日起在中国内地公映,该片展现中日两国年轻人之间的友善交流。

  《关于爱》又名《恋爱地图》,采用三段式的结构讲述了发生在东京、台北、上海三个城市关于邂逅和心灵交汇的爱情故事,三个年轻人跨越了语言障碍,分别用不同的方式陪伴与他们邂逅的年轻人走过失恋后的悲伤,彼此也迸发出不同结局的爱情。

  该片由中国天津电影制片厂和日本电影眼娱乐株式会社、东宝株式会社联合摄制。三个相对独立的段落分别由来自日本的下山天(《弟切草》)、中国台湾的易智言(《蓝色大门》)和大陆的张一白(《开往春天的地铁》)三位导演执导,六位主演也都是各地区的青春偶像,包括中国台湾的陈柏霖、范晓萱,大陆的李小璐以及日本的伊东美琦、加濑亮和塚本高史。

  该片去年已在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台湾、香港上映,李小璐还凭此影片在首届罗马尼亚国际电影节上荣获“影后”桂冠。

  天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任焕起接受采访时说,拍摄此片是为了反映中日两国年轻人友善的文化交流:“年轻人是当代社会的代表,他们之间的交流,既是人的交流也代表文化的交流;友情和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没有国界的,青年人展示出来的对生活、对人的爱是最有表现力的。”

  任焕起说,电影眼娱乐株式会社已经向他们表示了继续合作的意向,下一步合作影片将可能讲述一位日本女教师在中国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