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对党赞扬他信的决定 泰国紧张政局趋于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五日电(记者罗钦文)随着泰国看守总理塔信宣布“不任下届政府总理”,两个月来的泰国紧张政局五日趋于缓和。

  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六点半左右, 塔信总理前政治顾问、泰国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之一的针隆少将来到他的道德阵线组织集会地点——总理府前,让那里的集会抗议者收拾东西回家。

  总理府内,塔信今天上午召集看守政府的成员,举行一个特别的内阁会议。虽然会议的细节目前还没有被透露,但是可能讨论继任者被广为推测。而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等泰国前三大反对党计划下午举会商讨因应塔信决定的行动。

  不过,泰国前三大反对党已经纷纷赞扬塔信的决定。民主党领导人表示“接受”塔信的决定,大众党领导人沙南少将称“那是塔信为国家作出重大牺牲”,泰国党领导人感谢塔信“作出勇敢的决定,缓解当前政治紧张局势”。

  人民民主联盟领导的反塔信阵营也已经同意结束集会,但是坚持解散前七日如期举行原计划的大型集会。人民民主联盟的主要领导人颂提、针隆少将、披颇等人已表示,七日的集会不是要压制政府,而是人民民主联盟原来计划的,仅是评估和分析四月二日的大选。此后,人民民主联盟将帮助推动第二轮政治改革。

  塔信四日在觐见国王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为了国家的和平、稳定和团结,尽管泰爱泰党赢得了四月二日的大选,他将不出任下届政府总理,但他将继续留任看守总理,直到新的总理产生,并将继续出任泰爱泰党主席和国会下议院议员。

  而包括前反对党、反政府团体的泰国反对派阵营,以结束大选抵制和反政府集会运动为交换条件,接受塔信的决定。此前,前反对党的抵制大选,使四月二日全国大选三十多个选区需重选,弃权票数高达约一千万;反政府集会持续,要求塔信辞职,致使政局不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