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女大与俄罗斯伊万诺沃纺织大学将互派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9:32 红网

  

湖南女大与俄罗斯伊万诺沃纺织大学将互派教师

  湖南女子大学校长罗婷教授(右)与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校长兹柳金教授(左)签订了交流协议

  红网长沙4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郭晶晶)今天下午,湖南女子大学与俄罗

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在长沙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两校将在互派授课教师、联合开展不同层次的学生培训项目、交换教学与科研材料、文化交流、双方领导及管理人员的参观互访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湖南女子大学校长罗婷教授、博士对俄罗斯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女子大学的办学特色。她说,今年是中国的“俄罗斯年”,明年是俄罗斯的“中国年”,在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大好形势下,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对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加强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表示,湖南女子大学非常重视对外交流,希望进一步扩大两校之间的交流,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为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做出不懈的努力。

  湖南女子大学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要求,积极聘请外籍教师,引进国外优质的课程体系,在涉外专业逐步实施了双语教学。学校拓宽国际视野,与英国德比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进行了交流与合作,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就是其中之一。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玛琳娜副教授自2005年10月到湖南女子大学任教以来,给湖南女子大学的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校长兹柳金教授介绍了该校的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发展两校的合作关系。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位于俄罗斯纺织中心城市伊万诺沃市,是俄罗斯资历最深、势力最强且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伊万诺沃纺织大学校长兹柳金教授是工程学博士、Petrovakaya科学文学院院士,1997年至今任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校长,曾获“高等教育杰出成就奖”。副校长斯米尔诺夫教授主要负责信息化与国际关系,2001年获中俄友谊协会荣誉勋章。

  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校长兹柳金教授、副校长斯米尔诺夫教授、纺织艺术品设计系玛琳娜副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湖南女子大学部分系部,观看了学生的服饰、歌舞、茶道、调酒等表演活动。

  湖南女子大学聘请兹柳金教授和斯米尔诺夫教授为客座教授。4月6日下午,两位教授将在湖南女子大学进行学术讲座。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