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拟在4月东海问题会议后通过削减对华贷款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国际在线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将2005财政年度对华日元贷款减少约100亿日元。

  减少后的日元对华贷款金额将为750亿日元(约合52﹒5亿元人民币)。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可能会在5月份之后通过该方案,原因是“4月中旬预计将举行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的日中局长级会议,(日方)届时有必要弄清楚中方的态度。”

  日本政府此前已经做出在2008年停止对华日元贷款、并从2005财政年度之后逐渐减额的方针。具体的援助项目也将集中在环保方面,尽量避免对基础设施的援助。

  日元贷款通常都是在年度内决定提供额度,在下一年度予以落实。日本政府上个月已经推迟对2005财政年度对华日元贷款项目做出决定。日本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政府的做法是想通过贷款向中国施压,迫使中国在东海石油天然气开采等两国有分歧的问题上作出让步。(王颖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