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刊:小三通为金门带来第二春 厦门成其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最新一期台湾《远见》杂志载文说,“小三通”的便宜与便利性,加上金厦间高达四倍的物价差距,让金门人只要花少许金钱,就可以在厦门享受快意。金门县政府交通旅游局局长林振查指出,小三通实施五年来,金门最大的收获是,从过去孤岛边陲,摇身成为厦门一日生活圈中重要的一环,“厦门会逐渐成为金门人假日休闲的后花园”。

  文章说,在台湾随处可见的麦当劳,却对金门市场裹足不前,“曾经请业者评估到

金门发展的可行性,但要维持一个门市的基本运作,最少要有九万人次的消费规模,而且金门与台湾间的物流配送更是问题,”金门选出的“立委”吴成典无奈地指出。

  在金门街头,数得出来的台湾知名连锁通路只有全家福鞋店、La new以及就近在漳州设立工厂的灿坤3C量贩店,1999年进入金门的统一超商,目前在全县设有七个门市,不久前还以这项服务,在电子媒体强打企业公益形象广告。

  “金门人心中是忿忿不平的,我们长期为台湾挡子弹,换来的却是有意、无意的漠视,”金门籍的“消基会”秘书长黄怡腾指出,金门在各种消费指标上,是远远落后台湾本岛的。

  但是小三通的开放,却为金门人的生活消费找到出口。四十分钟航程外的厦门中山路上,短短八百公尺笔直而干净的欧式街道上,就有春天百货等数家小型百货公司,整个商圈更有五家国际连锁快餐餐厅,足浴桑拿、精品名店、美容美发、各式餐厅、KTV一应俱全,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外,还有连台湾都看不到的沃尔玛超市。

  厦门取代台北,低价享奢华

  “厦门的消费娱乐一点也不逊于台北的规模,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花费只有台北的四分之一,”还在金门技术学院就读四年级的吕忆琳,每半个月就到厦门享受一次奢华的消费体验。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