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发布预防食物中毒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地区每年5至10月气温较高,适宜细菌生长繁殖,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高发时期。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预防食物中毒食品安全五大要点:食物生熟分开;坚持70℃以上烧熟煮透;保持食物在5℃以下或60℃以上的安全温度;手上、抹布和切肉板等用具要保持清洁等,这些都是预防食物中毒的关键。

  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李洁告诉记者,食物要烧熟煮透,尤其是肉、禽、蛋和海

产食品;汤、煲等食物更要煮开,以确保达到70℃;煮熟后肉类、禽类的汁水要变清,而不能是淡红色的,最好使用温度计测量;而熟食再次加热一定要彻底。

  食品专家还强调,食物还要注意保持安全温度。比如: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两小时以上;所有熟食和易腐烂的食物应及时冷藏(最好在5℃以下)等。

  记者了解到,食物中毒潜伏期可根据中毒种类不同,从数分钟到数十小时。大多数食物中毒的病人在进食后2至24小时内发病,且都有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