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闫阿红捐献角膜受益者昨日成功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2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米娜

  本报6日讯2004年11月12日,闫阿红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受益人许国兵、张子丽6日在哈医大眼科医院成功拆线,现在闫阿红的角膜在两人的眼中已经完全成活,二人的视力也都恢复了很多,许国兵的视力已经达到0.8。

  13时,记者在哈医大眼科医院见到了许国兵。许国兵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现在眼睛看东西十分清晰。在恢复视力这一年多来,他利用暑假到宁养院做过义工,在哈尔滨啤酒节上当过服务员,他珍视每一天,用心去帮助别人。最让许国兵激动的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学校颁发的自强不息奖学金。张子丽大娘也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自从移植了眼角膜后,她还去大连旅游了,平时也能帮助儿女做做饭。

  据哈医大眼科医院刘平院长介绍,闫阿红将角膜捐出至今已经17个月了。这段日子里,在闫阿红精神的感召下,许多人主动和省眼库签订了角膜捐献协议,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该院又为50余人做了角膜移植手术。“这些角膜都是和闫阿红一样的好心人捐献的,目前需要角膜的人还有很多,希望更多的人继续向闫阿红学习,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刘平院长说。

  

闫阿红捐献角膜受益者昨日成功拆线

  图为医生在为许国兵拆线。本报记者 高明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