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纵横中国·中山篇》明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3 南方日报

  凤凰卫视品牌栏目全国地级市开篇

  《纵横中国·中山篇》明开播

  本报讯(记者/方英恩通讯员/谢力生)由中山市委宣传部和凤凰卫视策划的《纵横中国·中山篇》4集大型电视片,将于明日15时55分在凤凰卫视中文台开播。这是凤凰卫视《纵

横中国》栏目全国地级市系列报道的开篇之作。

  凤凰卫视品牌栏目《纵横中国》以独特的文化视角,向世界介绍中国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文历史、民俗风情,该栏目已完成省级专题片的摄制及播出。中山专辑是由凤凰卫视主持人谢亚芳等名主持名编导组成的摄制组拍摄完成的,将作为该栏目全国地级市系列报道的开篇之作播出。

  该专辑由《翠亨村》、《回家》、《从香山到中山》、《商战今昔》共4集组成,每集时长36分钟,共140分钟左右。其中《翠亨村》以孙中山先生故乡为背景,展现伟人的人格魅力;《回家》通过中山籍著名漫画家方成回家乡的经历,表现中山的人文气质;《从香山到中山》重点介绍中山的历史变迁;《商战今昔》以郑观应为例切入,介绍中山商业的历史渊源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山灯饰、五金、服装、红木家具等特色经济群雄并起、做强做大的发展历程。

  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本片策划王远明表示,中山借助强势媒体凤凰卫视摄制专题电视片,旨在深度挖掘当地文化的本质内涵,充分发挥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加大中山的对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大容量地展示伟人故里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和城市文明发展的新成就。

  《纵横中国·中山篇》4集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时间分别为4月8日、15日、22日、29日(星期六)的15时55分至16时35分;星期日的4时30分至5时、19时至19时30分重播。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及中山广播电视台也将安排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