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到厦门将仅需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8 南方新闻网

  深圳到厦门将仅需三小时

  铁道部和广东合作加速建设11个铁路项目,厦深铁路年内开工、2010年建成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陈韩晖苏冬)从深圳前往厦门的旅客将从新深圳站(龙华)出发,踏上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列车,乘坐在宽敞、舒适的铁路客运专线的豪华车厢内,刚刚看完

车厢内播放的一部好莱坞大片,列车已经快到厦门了。用不了几年,上述情景就会变成现实。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铁道部和广东省合作的11个铁路建设项目之一的厦深铁路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预计于2010年建成。厦深铁路是我国东南沿海铁路快速客运专线的一部分,该客运专线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之一。

  按规划,厦深铁路全长约493公里(广东境内346公里),速度目标值近期200公里/小时,预留适应300公里/小时的条件。据统计,厦深客运专线建成后,从深圳前往厦门只需要3个小时。

  厦深铁路只是今年开工的4大部省合作铁路建设项目中的一个,列入今年开工项目清单的还有广珠铁路、广州至河唇增建二线和茂名至湛江铁路。加上此前已开工建设的6项,至此,部省合作的11个铁路建设项目,除韶赣铁路外,其他10个项目都开始全面启动建设。

  部省合作十一条铁路

  武广客运专线(含新广州站)已开工

  广珠城际线已开工

  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城际轨道)已开工

  广深四线已开工

  洛湛铁路岑溪至茂名段已开工

  黎湛铁路河唇至湛江段增建复线已开工

  广珠铁路今年开工

  厦深铁路今年开工

  广州至河唇增建二线今年开工

  茂名至湛江铁路今年开工

  韶赣铁路2007年开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