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三好学生可免试入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8 南方新闻网

  省三好学生可免试入高中

  今年高中招生通知透露,英语口语成绩将计入总分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梁艳燕实习生曹飞跃通讯员廖翊化)英语口语考试的成绩应计入中招录取成绩,计分比例以占英语科考试成绩的10%—15%为宜;省“三好”学生可免试升

高中。记者昨日从省考试中心获悉,各级教育局不能以中招考试成绩和升学率作为衡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或考核教师的唯一标准,不准对学校的中考成绩排名次。

  初中毕业班不得提早结课

  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0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其中要求,初中毕业班不得提早结束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的内容。中招(或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以广东省考试中心编印的几套考试要求为依据。除思想政治(品德)科外,中招(学业)考试内容要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材使用多样化的要求,不得指定某种教材为考试范围。

  英语口语考试的成绩应计入中招录取成绩,计分比例以占英语科考试成绩的10%—15%为宜。体育成绩按规定计入中招录取成绩。

  公办高中按每班46人编制

  省教育厅表示,中招考试应以省考试中心编印的各科考试说明为依据,不得指定某种教材为考试范围;各市不得委托个人、学校或任何非政府机构命制试题、评阅试卷。

  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的中招录取以今年的中招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学生志愿进行;公办普通高中必须按每班46人编制计划内的招生数,并按计划内招生数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广东实验中学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有关招生工作由省教育厅另行发文通知。

  中职应优先录取中考生

  中等职业学校应优先录取参加今年中招(或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生源不足的学校,可根据各自的办学特点对没有参加中招(或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人员采取凭初中毕业证书注册入学、多次录取等招生形式进行招生。

  省教育厅表示,凡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的,按学生本人志愿,可免试直接升入高中阶段学校就读;被评为地级及以上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考生,优先安排录取;德育方面有突出表现,如见义勇为、保护国家财产等受县(市、区)级以上人民政府表彰的考生,体育、科技、学科、文艺竞赛获地级及以上市以上奖励的考生,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中考复习资料严禁乱摊派

  严禁任何学校、机构和个人向招生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生源组织费、中介费、劳务费;严禁违背学生意愿,代学生填报或擅自更改学生填报的志愿,强行分流学生;严禁扣留或延迟发放学生九年义务教育证书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通知书。如有违反,一经查实,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法纪责任。严禁单位和个人组织初中毕业生订购指定的中考复习资料,切实减轻毕业生的学业负担。

  图:

  去年中考时,广州执信中学的考场外聚集了众多家长。今年高中招生通知提出,各校中考成绩不得排名次。

  (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