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贵”与“豪门”争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贵”与“豪门”争锋(图)

  内德维德“吃”红牌 尤文“颗粒无收”

  阿森纳如愿晋级

  

“新贵”与“豪门”争锋(图)

  尤文的两大前锋特雷泽盖(左)和伊布在这场比赛中空手而归。

  本报记者 李斌

  尤文图斯主场迎战阿森纳,双方战成0比0,“老妇人”最终没有在主场实现“翻盘”。参加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的3支意甲球队仅有AC米兰杀入了4强。

  尤文此役任务艰巨,他们不仅要“封杀”对方的进球,还必须至少打进两球,可惜,意甲“领头羊”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找到感觉。此役,皮埃罗伤势未愈,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由于卡莫拉内西、泽比纳和维埃拉停赛,尤文主帅卡佩罗不得不遣上3名替补:左后卫基耶利尼、右前卫穆图和后腰詹尼凯达。此外,中卫科瓦奇代替了图拉姆的位置。由于阵容变化太大,在比赛的前20分钟里,尤文一直在适应比赛的节奏。他们尽管在中场稍占上风,但有两球在手的阿森纳在中后场竖起了一道“屏障”。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里,尤文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却为时晚矣,他们已经无法给阿森纳“回收”的后防线带来有力的冲击。

  如果说卡佩罗派上替补球员是无奈之举的话,他在调整球队状态方面的举措却值得商榷。已经在意甲确立了一定积分优势的尤文在上轮意甲面对特雷维索竟然还尽遣主力,结果,尤文的主力球员饱受“两线作战”的折磨。

  在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中,特雷泽盖的表现甚至还不如首回合;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场上似乎总是在跟别人“斗气”;首回合停赛的内德维德更加糟糕,他在前场不是越位就是犯规,最后还“主动申请”红牌下场,令尤文“翻盘”的最后一点希望破灭。

  阿森纳在这场比赛中继续使用“451”阵型,这是一个聪明的做法。“我认为,我们在面对一支全心想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时表现得还是不错的。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没能利用好。当然,我们也‘给’了阿森纳一次机会,但是我仍然要夸奖我的球队,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卡佩罗赛后总结道,“在10个人都收缩在后场防守的球队面前,你很难找到‘空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不过,在内德维德领到红牌之前,我们有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

  尤文此役的控球率达到了60%,可惜,他们在进攻时过于仓促,全场比赛仅有3次打门射在门框以内。意大利媒体赛后认为,卡佩罗将图拉姆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是他最大的“败笔”。在尤文此役排出的“442”阵型中,科瓦奇领受的“任务”是从后卫线上直接将球传给前锋线上的伊布。卡佩罗原本希望“快刀斩乱麻”,但尤文不仅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更在边路给对手留下了足够的“发挥空间”。看来,卡佩罗在对阿森纳的两场比赛中走了两个“极端”:首回合是“极端保守”,次回合是“极端冒进”。

  尤文图斯阵容(442):

  门将:布冯

  后卫:基耶利尼(66’巴尔扎雷蒂)、卡纳瓦罗、科瓦奇、赞布罗塔

  中场:内德维德、詹尼凯达、埃莫森、穆图(61’萨拉耶塔)

  前锋: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

  黄牌:41’基耶利尼、70’内德维德、77’内德维德(两黄变红)。

  阿森纳阵容(451):

  门将:莱曼

  后卫:弗拉米尼、森德罗斯、图雷、埃布埃

  中场:雷耶斯(63’皮雷)、法布雷加斯、吉尔伯托、永贝里、赫莱布(87’迪亚比)

  前锋:亨利黄牌:19’弗拉米尼、38’雷耶斯李斌辑

  小罗首开纪录 埃托奥锁定胜局

  “天才”闪光 巴萨“过关”

  

“新贵”与“豪门”争锋(图)

  小罗首开纪录后显得很得意。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最后两个半决赛席位产生,巴塞罗那和阿森纳分别淘汰了本菲卡和尤文图斯。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巴萨将与AC米兰“火拼”,两者一共7次称雄欧洲冠军联赛(含欧洲冠军杯);而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均是首次杀进欧冠联赛的4强,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决赛注定成为“豪门”与“新贵”的竞逐。

  进球:

  19’埃托奥突入禁区后传中,小罗在点球点附近迎球推射破网,弥补了此前(第5分钟)点球不中的遗憾,这是小罗本赛季欧冠联赛的第7个入球。

  89’埃托奥:小罗长传,久利右路得球后垫传门前,插上的埃托奥形成单刀,他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破门,打进他本赛季冠军联赛的第5粒入球。

  巴塞罗那淘汰本菲卡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巴萨的实力本来就比对手高出一截。不过,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巴萨的表现并非尽善尽美。

  双方赛后的统计数据如下:控球率,巴萨以61%比39%领先,射门次数是14比6,射正次数是6比2,角球次数是7比1,本菲卡唯一占有“优势”的是越位次数,他们在这一项上以9比0遥遥领先。

  从以上数据来看,巴萨此役获胜在情理之中,本菲卡全场9次越位表明巴萨对对手的防守反击战术研究得非常透彻,巴萨除了后防线大胆地“造越位”之外,中场球员拼抢积极,不让本菲卡有机会“启动”,由于本菲卡的“速度”提不起来,他们赖以淘汰利物浦的“致命反击”遂成为“过眼烟云”。

  战术布置的成功是巴萨此役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这方面,作为教练首次率队杀进欧冠联赛4强的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有一定的功劳。不过,巴萨的进攻“火力”最近似乎稍嫌不足。是役,巴萨在第19分钟打进第一球后,迟迟无法扩大领先优势。巴萨的球员由于体能下降一度玩起了引蛇出洞的危险“游戏”。当时如果一旦巴萨久攻不下,而本菲卡利用一次反击破门的话,巴萨就要“悲壮地”出局。因此,里杰卡尔德在场边不断地挥手,让球队压上,继续进攻。

  结果,一直到第89分钟,埃托奥才让里杰卡尔德和巴萨球迷的“心头大石”放了下来。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如今的巴萨依然不够完美。名宿克鲁伊夫曾经指出,巴萨在进攻时太“粘脚”,打法不够简单直接,缺乏进攻的效率,这个“毛病”在最近似乎表现得比较明显。

  幸运的是,巴萨拥有两位随时可能决定比赛进程的天才球员。

  一个是小罗纳尔多,他在本场比赛中不仅一如既往地大“秀”“魔幻足球”,更向球迷展现了他面对挫折的勇气:射失点球并没有令他信心受损,他很快就打进了巴萨4场比赛以来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另一个“焦点人物”是进1球并助攻1次的埃托奥。他在第89分钟“封杀”对手时的冷静令人倾倒。

  里杰卡尔德赛后谈及半决赛的对手时表示,AC米兰并不可怕,到了这个阶段,碰哪一个对手其实都一样。不过,巴萨与AC米兰之役将是当今欧洲球坛两支攻击力最强球队之间的“火拼”,巴萨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至今打进了21个球,比AC米兰多了1个,两队在各自的联赛中都打进了70个球,而巴萨比AC米兰少打1轮;目前,舍甫琴科和小罗纳尔多分别排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射手榜的前两位。此外,在失球方面,巴萨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至今失4球,而AC米兰失9球,巴萨在西甲至今失27球,AC米兰在意甲至今失26球。

  巴塞罗那阵容(433):

  门将:巴尔德斯

  后卫: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范博梅尔(85’埃德米尔森)、伊涅斯塔、德科

  前锋:拉尔森(86’久利)、埃托奥、小罗纳尔多。

  黄牌:9’德科、51’埃托奥。

  本菲卡阵容(433):

  门将:莫雷托后卫:罗查、路易松、安德森、莱奥

  中场:贝托(72’罗伯特)、佩蒂特、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82’马塞尔)

  前锋:西芒、米科利、吉奥瓦尼(55’卡拉贡尼斯)。

  黄牌:62’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64’路易松、83’安德森周婉琪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