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抓了巴内阁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南方新闻网

  以色列抓了巴内阁部长

  耶路撒冷事务部长是以色列居民,进入巴控区是“违法”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员6日说,以色列士兵当天逮捕了巴政府中负责耶路撒冷事务的内阁部长哈立德·阿布·阿拉法。这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成立

以来,以方第一次拘禁其内阁成员。

  前去就职遭逮捕

  巴勒斯坦官员说,阿布·阿拉法当天在前往耶路撒冷以北的阿扎里亚时遭到以军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他的保镖。

  当时与阿布·阿拉法同行的《圣城阿拉伯人》报摄影记者艾哈迈德·贾拉杰勒告诉美联社记者,当阿布·阿拉法的汽车行至通往阿扎里亚的一处以军检查站时,以军士兵上前要求他们出示证件。

  随后,以军不顾阿布·阿拉法的反抗将他强行推进一辆军用吉普车。贾拉杰勒曾试图抓拍几张照片,但以军士兵马上过来打坏了他的相机。

  路透社援引一名哈马斯成员的话说,阿布·阿拉法当时正准备前往阿扎里亚,在他前任齐亚德·阿布·扎亚德的办公室参加职权交接仪式。

  违规?

  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官员当天向美联社证实了以军的逮捕行动。

  《国土报》援引以色列安全人士的话说,根据以色列法律规定,阿布·阿拉法生活在东耶路撒冷,拥有以色列颁发的居民证,因而禁止进入以巴临时和平协议划定的巴方控制区,包括阿扎里亚。

  这家报纸的网站报道说,阿布·阿拉法和他的一名保镖目前处于以色列安全总局(“辛贝特”)监管下。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办公室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反应

  “和平声明都是谎言”

  以军的逮捕行动引起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不满。巴勒斯坦内阁发言人加齐·哈马德说,以方的行为是在“破坏巴勒斯坦新政府的工作”。“对一名内阁部长的拘捕行为证明,以色列所谓‘寻求和平’的声明都是谎言。”哈马德对路透社说。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说,就在逮捕行动发生前一天,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部一名成员表示,由于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当局“继续支持恐怖行为”,以色列国防军有权“瞄准和攻击”哈马斯政府领导层人员。

  新华

  新闻链接

  以总统正式授权组阁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6日正式授权前进党主席、代总理奥尔默特组建新一届以色列政府。奥尔默特所领导的前进党在3月28日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赢得29个议席,为议会第一大党。奥尔默特表示,他将迅速建立一个执政联盟以推进他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单边撤离计划。

  新华

  图:

  阿布·阿拉法是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中不属于哈马斯的独立人士,担任耶路撒冷事务部长一职。他1961年生于耶路撒冷,此前曾经多次遭到以色列逮捕。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