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苹果电脑终于“开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南方新闻网

  苹果电脑终于“开窗”

  真的!现在,Mac上也可以用微软WindowsXP操作系统了

  本报综合报道4月5日,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发布了一款新软件,用户使用该软件就可以在基于英特尔芯片的苹果Mac电脑上运行微软视窗XP操作系统。

  鱼与熊掌都可以吃到了

  此前,很多喜欢苹果Mac电脑又习惯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人在买电脑时往往会大伤脑筋,因为两者水火不容。现在,人们终于可以两者得兼了。

  据美联社报道,苹果公司表示,用户从5日起就可以在苹果公司网站上下载这款名为“BootCamp”的新软件。该软件允许用户在启动电脑时选择使用MacOSX操作系统或微软视窗操作系统。

  苹果公司负责全球产品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公司并不打算出售或支持(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但现在我们使用了英特尔处理器,许多用户表示,希望在苹果电脑上运行视窗操作系统。”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对于微软来说有个好消息:他们得到的是一个新的市场。对于苹果来说有个坏消息:Mac得到的是以前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才会有的病毒、蠕虫和木马了。”

  受此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当天一度上涨3.68美元,达到64.85美元。

  苹果希望扩大市场

  席勒说,在Mac电脑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可能会吸引专业用户,他们希望为家中购买Mac电脑,但因为需要使用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的公司软件而没能这样做。一家科技咨询公司的分析师罗杰·凯伊说,能在Mac上运行Windows还将使苹果电脑更好地赢得大公司的客户,在这些公司中,只能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的软件比比皆是。

  “我们觉得这对苹果有正面作用,因为这为他们打开了一个新市场。”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员怀特摩说。目前苹果电脑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到5%。

  Mac用户面临的一个潜在不足是他们一次只能运行一个操作系统。当他们希望切换时,他们需要重新启动电脑——这个过程需要几分钟。当他们使用Mac软件时,他们可以看到、甚至能够修改在Windows环境下创建的文件。但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希望看到Mac文件时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新华)

  新闻链接

  像是愚人节玩笑

  人们此前几乎不敢想象有一天苹果会接受Windows操作系统。

  去年6月,苹果公司宣布“抛弃”合作多年的老伙伴美国IBM公司,改用英特尔公司为其生产芯片。当时部分分析师和苹果电脑的爱好者就大胆猜测,认为这实际上是在为最终允许Mac电脑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铺路。最近,有独立程序员开发出了能让Mac用户同时运行两种操作系统的软件。

  4月1日是苹果成立30周年,但是他们并没有选择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来发布BootCamp,有分析人士猜测,这可能是因为消息本来就太震撼,不像真的,如果4月1日发布,大家就都会觉得是愚人节玩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